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尴尬!好尴尬!沪上早期商品房小区,遭遇最尴尬的事!你撞上了吗?

新民晚报 2021-11-05 08:00:20

  外墙渗漏久治不愈,业主自行找来施工队维修,这在金桂苑小区中引起很大争议。粉刷上去的防水涂料颜色和外墙原貌格格不入,犹如“打补丁”,非常突兀扎眼。修补外立面渗漏,为何不动用小区公共维修基金,统一修缮?没有专项维修补贴、维修基金不够……这许多问题已成了沪上早期商品房小区普遍存在的“急难愁”。

  打补丁

  扎眼!扎眼!

  业主金女士告诉帮忙君:

  这些天,我在小区中看到,有工人正在为一幢楼的外墙刷涂料,涂完后新粉刷的区域呈纯白色,亮度很大。“补丁”颜色和外墙原貌,色差十分明显。

  金桂苑共有6幢单元楼,约800多户。帮忙君在现场看到,小区里的几幢住宅楼经过几十年风吹雨打,白色外墙逐渐发黑发暗。而几块“补丁”各自分布在不同大楼上,几十米外也能清晰看到,扎眼程度可见一斑。值得注意的是,新粉刷的几块“补丁”均涂在窗户周边,大小不一。目前,小区中共有5户人家做了新粉刷,材料是防水涂料丙烯酸。

  白色的“补丁”突兀抢眼

  ■ 部分业主觉得,这种“打补丁”的方式破坏了小区整体外立面,如果物业不加制止,可能今后将有越来越多的业主效仿,最后会导致所有大楼都成了“大花脸”。

  ■ 还有的业主认为,5户人家饱受多年漏水之苦,这也是逼不得已的办法,情有可原。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