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噪声分贝100+!沪上小区旁,地铁从早到晚呼啸而过!隔音屏,你在哪?!

新民晚报 2021-11-08 10:17:04

  咖啡色是和源馨苑1号、2号楼,左边是城上城小区

  居民实测

  噪声100+

  采访过程中,列车不断在窗外经过,在接近居民楼时噪声达到高峰,此时说话会严重受到干扰。帮忙君注意到,列车间隔时间有长有短,有的是几分钟,也有仅30多秒。

  居民提供的一段视频显示:

  列车经过时,分贝达到最高值100,之后回落至60多分贝。

  而在另一段视频中:

  列车经过时分贝值最高达到100以上,之后回落至70多。

  还有一份“噪声监测报告单”是405室的朱先生用一款叫“分贝仪”的手机app监测的。报告显示:

  ■ 列车经过前后,在时长37秒的时间内,最大分贝107,最小53,平均分贝78。

  ■ 结论是:干扰谈话,影响工作效率。

  “分贝仪”手机app监测报告

  帮忙君查询到,根据《声环境质量标准》:

  ■ 居民住宅区属1类声环境功能区,环境噪声限值为:昼间55分贝(A),夜间45分贝(A);

  ■ “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地面段)两侧区域”属于4a类声环境功能区,昼间70 分贝(A),夜间55 分贝(A)。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