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噪声分贝100+!沪上小区旁,地铁从早到晚呼啸而过!隔音屏,你在哪?!

新民晚报 2021-11-08 10:17:04

  交通路共和新路凯成苑处已安装隔音屏

  减振降噪

  属地牵头

  这段地铁沿线的围墙上,为什么“隔”了多年始终没有装上隔音屏?到底有没有希望加装隔音屏?

  帮忙君与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表示:

  静安区京江路108弄居民反映噪声扰民,已持续多年,紧邻的城上城小区的居民对噪声的反映也比较集中,地铁方一直在跟踪关注。

  地铁3号线于2000年底通车,4号线于2005年底开通。按照(2001)第0128号《关于解决明珠线一期(3号线)工程对沿线居民居住环境影响问题的批复》要求,在项目建设过程中, 3号线严格按照环评要求,对所有受影响的敏感点采取了相应的环保措施。

  而京江路108弄和源馨苑是在2014年建成的。而在“先有地铁,后有小区”的情况下,居民诉求又该如何满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相关条例:小区的房产开发商应落实相关减振降噪措施。

  针对居民希望加设隔音屏,地铁公司认为:

  根据相关文件规定,此事应由属地相关部门牵头,经由第三方检测并根据检测结果通过相关流程,协调各方共同研究降噪措施,地铁公司作为“配合单位”,愿意全力配合。

  帮忙君在采访中了解到,地铁围墙上加装隔音屏有过成功案例。

  ■ 与3号线临近的大华清水湾花园小区,居民反映受噪声困扰,普陀区相关部门牵头开发商,加装了隔音屏。

  ■ 距和源馨苑不远的凯成苑,在有关部门牵头下,将既有围墙推倒,重建围墙,加装隔音屏。因为原有围墙不满足建设需求,要重新打地基,总高是5.5米。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