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图片
消费频道

双十一严禁这种现象!你遇到过没?一份买买买防套路指南 拿走不谢!

中国网 2021-11-10 08:00:46

  周末休息在家,你是不是正为“双十一购物车大作战”忙碌着?提醒你注意,刚刚,市场监管总局发文,禁止双十一电商平台“先提价后打折”!6日,话题#双十一严禁先提价后打折# 冲上微博热搜第二。

  6日,市场监管总局发文称,已向全国互联网平台企业和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下发《关于规范“双十一”网络促销经营活动的工作提示》(以下简称《提示》),其中提出 严格规范促销行为,提高促销行为的公开化和透明度,禁止采取“先提价后打折”、虚构原价、不履行价格承诺等违法方式开展促销。

  先提价后打折?不行!

  《提示》还指出,在促销期间,要把好平台准入关,落实审查核验义务,督促平台内经营者亮照、亮证、亮标经营;杜绝虚假宣传、低俗广告,有效拦截虚假违法广告;不得通过排除、限制竞争及妨碍、破坏其他经营者合法提供的网络产品或者服务等开展促销。

图片

  ▲微博截图

  《提示》发布的消息迅速登上微博热搜,引起网友热议,有消费者表示遇到许多网店有先提价、后打折的做法。“还得凑单满减,预付补尾款,每次都熬到凌晨,价格其实也没便宜多少。”“我11月1日前买衣服69两件,准备活动再买,发现1日卖69一件,卖家说之前活动买一送一,现在活动结束了。”

  也有网友称,部分品牌的确在“双十一”活动期间打了折,但通常会提前锁货,只能在11月1日或11日当天购买。此外,在消费者因质量问题退货时,部分商家称只能选择“七天无理由”。

1 2 3 ... 7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