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图片
消费频道

双十一严禁这种现象!你遇到过没?一份买买买防套路指南 拿走不谢!

中国网 2021-11-10 08:00:46

  碰到这些情况,投诉!

  千防万防,消费者在“双十一”体验中可能还是会碰到一些烦心事。比如,常见的未经用户同意,快递直接放驿站、快递柜等。这种情况,消费者可以要求快递公司送货上门或进行投诉。

  江苏、浙江等地邮政管理部门都曾表示,快递员未征得用户同意就把快递投到快递柜属违法行为,用户可向快递企业投诉。还有地方消保委称,快递公司将快递放入快递柜前,应征得消费者的同意。

  另外,对于依法开具发票、七天无理由退货等消费者权益,如果碰上拒绝执行的商家,可以直接举报。“双十一”期间商家经常给一些赠品,这些赠品有问题,卖家也得担责。

  今年还有一些新变化是,遇到“双十一”营销短信骚扰,也可举报。中消协表示,依照《民法典》《个人信息保护法》等相关规定,未经消费者允许推送商业信息和广告宣传行为涉嫌违法。

  “双十一”,你遇到过哪些套路?

  一份“双十一”买买买防套路指南

  ▼拿走不谢▼

图片

图片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