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冷空气来了,棉毛裤穿了伐?来了解魔都棉毛衫裤简史→

上海发布 2021-11-10 08:00:46

  冷空气和立冬不约而同地到来!尽管让人有些猝不及防,倒也算是正常地迎合上了“立冬”这个节气。据不完全调查统计,长三角地区的朋友管这种针织贴身衣服叫“棉毛衫/裤”。穿棉毛裤,一度可以看作是秋冬降温代名词。那么问题来了:大家“棉毛裤穿了伐” ?一起来get魔都棉毛衫裤简史吧↓

  穿棉毛裤,一度可以看作是秋冬降温代名词。但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嫌弃这种衣物,认为它影响了时尚和美观,是上了年纪人的“土味”选择。吴语系的朋友根据方言将棉毛裤“音译”成自带喜感的“me more cool”,重点在于用“cool”来反嘲穿裤人的“不酷”。于是,一句“棉毛裤穿了吗”的寒暄,更多了几分嘲唧唧的戏谑意味。

   不是所有的棉毛布料都叫“棉毛布”

  《服饰辞典》对棉毛衫裤的定义是“贴身穿着的双罗纹棉毛布针织内衣。织物原料分为纯棉、真丝、羊毛、腈纶、混纺以及氨纶弹力丝等。”(张渭源,王传铭主编:《服饰辞典》,中国纺织出版社)

  制作棉毛衫裤的布料称之为“棉毛布”,但从上述定义中可以发现,其中原料并不只有“棉”或者“毛”。根据《纺织辞典》的解释,“棉毛布”的学名是 “双罗纹织物”,是“由两个1+1罗纹组织复合而成的纬编织物”。(梅自强主编:《纺织辞典》,中国纺织出版社)

1 2 3 ... 8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