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上海市中心,原本废弃的地铁上架变成网红打卡地?百年南昌路再添新景!

上观新闻 2021-11-12 08:00:30

   “这是在一个半月时间里从平地上建起的花园。”黄浦区绿化管理所绿化管理科科长潘剑峰说。从今年5月15日拿地,到6月28日完工,在那段炎热的日子里,潘剑锋每天都要来现场看看。“造园不像建筑那样可以按图施工,需要不断通过现场踏勘来寻找灵感,因地制宜地调整设计方案。”

  由于时间很紧迫,追梦园的土建和绿化施工交叉进行,绿化部门、街道、城管等部门通力合作,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全力投入。“改造的难度在于,原来的闲置空地上有变电站和地铁设施等各种要素很杂乱。”建设团队沿着复兴路做了两个立体花墙,遮蔽此处地铁冷却塔等大型设施,并形成优美的景观装饰线。

  追梦园的主要植物为樱花、紫薇、枫香、辉煌女贞、八仙花、菱叶绣线菊等。“夏天开花的是蓝紫色墨西哥鼠尾草和八仙花,春天开花的有樱花和玉兰,七八月是紫薇的季节,到了金秋十月桂花会接着开放……”每个季节,追梦园里都会形成不一样的景色。

  穿梭于园中、供行人漫步的步道铺设了红砖,这是新天地中共会址的标志。而绿地中的蒲公英地灯则象征着星星之火。由于毗邻着新天地街区和地铁交通枢纽,追梦园建成后一下成了沪上网红打卡地。每天往来的社区居民、白领、游客,乘坐交通工具路过此地的市民,都喜欢走进这个隐藏在城市一隅的小花园,享受一阵繁忙生活中的休闲时光。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