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2米高铁皮围挡隔开同一小区,两边业主为何均苦不堪言?

新闻晨报 2021-11-15 08:00:19

  二期业主:买房时不知道是同一小区

  除了一期业主认为自己的权益收到侵犯之外,二期业主同样认为自己是受害者。

  2018年,同济华城二期房子开售,韩先生当时非常心动,没多久便决定购房,然而,从销售宣传再到签订合同,开发商都在强调一点,那就是今后漕宝路要造高架,能接受就买,不能接受就不买。

  但是(开发商)从始至终都没说过,我们和隔壁的同济华城是一个小区。”

  韩先生说,当初开发商宣传的时候,小区名还叫“玫瑰公馆”,沙盘上也看不出和同济华城有任何关系,而且造房的时候有围墙隔开,这边人车分离,那边是十多年前的小区,从宣传、现场、合同等各方面,都不知道今后大家会是一个小区。

  直到2019年10月交房前夕,开发商突然把小区大堂顶上的玫瑰公馆四大大字拆除,业主们才察觉到蹊跷。

  这时候韩先生才得知,原来自己买的“玫瑰公馆”和隔壁的同济华城是同一个小区。

  “我后来起诉开发商了,诉求是按照宣传时的承诺,将小区隔离开,如果不行,那么要赔偿业主损失。”韩先生坦言,他的诉求并未得到法院的支持,一审二审均以败诉告终。

  因为在韩先生的购房合同上,标注了“玫瑰公馆”和同济华城的关系是“同一个物业管理区域实行差异化管理”,实际意义就是同一个小区,只是分开进行管理。

  这个用词非常模糊,一般人谁能注意到?”

  如今,韩先生只能无奈接受小区是同济华城的事实,但是生活中仍然存在诸多不便,例如用导航软件搜索“同济华城”,只能导去一期,想要去二期,只能搜索“玫瑰公馆”,但是同名的小区又有多个,再加上小区大堂至今都没有一个铭牌,一旦有亲朋好友前来拜访,都不知道从哪里进入。

  “不管隔开还是不隔开,我们现在只希望尽快处理好,而不是一直用铁皮围挡隔开。”在韩先生看来,如果两期房子要彻底隔开,那么正好实现了他们当初买房时的宣传,如果不隔开,那么业主和车辆可以互通往来,一定程度上也能够缓解出行压力。

  但是如今两期房子之间就用铁皮隔着,让二期业主们也非常无奈。

  居委会:想尽办法达成统一意见

  11月3日,记者通过导航软件搜索“同济华城”看到,搜索结果只出现了一期楼盘的范围,与之相邻的二期楼盘则叫“玫瑰公馆”,但两个“小区”实际上同为一块地,共用一个门牌号——漕宝路1158弄。

  走进小区,在一期和二期楼盘中间,能够看到一条绵延百米的铁皮墙,约有2米多高,铁皮上还贴有“此处危险,严禁攀爬”的告示。

  对比两个“小区”发现,无论是绿化面积,还是景观设施,以及地下车库的修建使用情况,均存在较大的差距。

  记者从物业处得知,同济华城一期的物业费为每个月每平米1.5元,而二期则是每个月每平米6.5元,相差数倍,而房价每平米也相差了三四万元。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