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9651.2亿元!“双十一”交易额创新高!但增速放缓,现在做电商赚钱吗→
消费频道

9651.2亿元!“双十一”交易额创新高!但增速放缓,现在做电商赚钱吗

央视财经 2021-11-19 08:00:46

    李先生从事电商行业已经有六七年的时间,目前在天猫、淘宝、拼多多等平台均有店铺,主要销售牙线产品。他告诉记者,2014年刚开始开网店的时候,生意比较好做,有着不错的盈利水平,近两年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各种营销费用开始逐渐变多。除了给一些平台的佣金以外,还需要购买关键词、访客付费点击、排位广告等,几家电商平台营销投入加起来,每个月需要投入约五六十万元,而且这些费用还有走高的趋势。

9651.2亿元!“双十一”交易额创新高!但增速放缓,现在做电商赚钱吗→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电商平台的获客成本正在逐年提高,目前流量成本通常占企业销售额的20%-50%,对一些竞争更为激烈的领域,比如美妆产品,线上营销投入要占到销售额的六七成。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近几年,虽然我国电商平台交易额逐年增加,但增速却呈现下降趋势,2020年电商平台交易额增速降至4.5%。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今年“双11”购物节的全网交易额为9651.2亿元,再创历史新高。然而,交易额同比增速仅为12.22%,创下“双11”购物节诞生以来的新低。

9651.2亿元!“双十一”交易额创新高!但增速放缓,现在做电商赚钱吗→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我国互联网人口规模和网购用户规模双双触顶,电商行业已经从增量发展转入存量发展,商家竞争逐渐加剧,因此导致获客成本不断提升。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