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各行业工资单出炉!IT类最赚钱 还有这些“钱景”喜人

中新经纬 2021-11-26 08:10:16

  哪些行业“钱景”喜人?

  城镇非私营单位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及金融业平均工资自2014年起,已连续7年超10万;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连续4年超10万。

  城镇私营单位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平均工资2014年突破5万元,并于2020年成“10万元俱乐部”独苗,达到10.13万元。此外,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平均工资连续6年超5万;金融业连续5年超5万。

  平均工资增速上,2016年以来,无论城镇私营单位还是非私营单位,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速均在8%-11%之间波动,仅2020年,城镇私营单位该行业平均工资增速超18%。

  从城镇非私营单位看,金融行业平均工资虽然也在增长,但增速明显低于同期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和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科学家们”在2019年反超金融业后,2020年继续发力拉大了差距。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