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二师兄”身价回升!专家:不会对CPI带来较大影响 物价将保持温和态势

中国证券报 2021-11-29 08:00:21

  猪产业板块摆脱颓势

  从多家上市公司发布的销售简报看,生猪销量上升开始体现,价格有企稳迹象,猪肉价格变化的影响预计会在后续月份数据中进一步显现。

  金新农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称,目前生猪价格的上涨对公司业绩会有一点提振,但幅度很有限。

  A股市场上,9月以来猪产业板块出现一波上涨。截至11月25日收盘,牧原股份60日累计上涨23.96%,温氏股份60日累计上涨19.48%,天邦股份60日累计上涨12.26%。不过,从年初算起,猪产业指数仍下跌了14.3%。

CPI涨幅料温和回升

  从农业农村部最新监测数据看,尽管近期猪肉价格出现反弹,但价格仍明显低于去年同期,2021年第45周猪肉批发市场周均价较去年同期下降39%。

  交通银行发展研究部宏观经济与政策部高级研究员刘学智认为,由于当前CPI仍然处于低位,未来CPI涨幅可能略有扩大,但整体将保持温和态势。

  对于近期讨论较多的“猪油共振”的话题,东北证券报告认为,生猪价格或于2022年年中出现周期性反转,但反转表现将相对温和,CPI也会保持温和态势。能源作为唯一价格可顺畅传导的大宗商品,其传导的弹性也不大。在油价已经升至相对高位之后,2022年能源价格很难对我国CPI形成传导困扰。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