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没有中介买二手房的风险 私下购房需注意什么

华龙网 2022-06-13 08:04:26

买二手房必须通过中介吗?实际上二手房交易可以自行成交不通过中介。那么通过中介买房和不通过中介买房有什么区别呢?

没有中介买二手房有哪些风险

二手房最常见的就是通过中介来进行交易,如果购房者不通过中介来购买二手房并且办理相关手续当然是可以的,但这样就意味着交易双方必须有足够的精力和时间,因为房产如果是要办理过户和按揭,后续手续比较复杂,也会遇到一些风险。

1、交易主体的风险

具体说就是卖方并非房屋所有权人,未获得房屋所有权人的有效授权自行卖房,比如说,租房者瞒着房主私自卖房;职工不告知单位便出售单位产权的房屋等,这些情况都需要仔细辨别。

2、交易房屋的风险

这包括多种情况:如用于交易的房屋已被列入危险建筑或等待拆迁;房屋权属有争议;房屋已出租他人但却同时出卖;房屋已抵押,未经抵押权人书面同意转让的;用于交易的房屋存在质量瑕疵。

3、交易手续的风险

房屋属于不动产,则有别于一般动产的交易规则。房屋产权及相关权利的发生、变更等均需到有关政府部门进行登记,所以房屋买卖的各项证件都需要正当程序办理,不要图便捷就放松警惕。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