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越促销越贵?618的活动商品日日涨价,三天跳价1500元

话匣子FM 2022-06-13 08:04:26

  实际上,对于“先提价后降价”这种行为,早有相关条例进行约束。

  去年“双十一”前夕,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向全国互联网平台企业和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下发了《关于规范“双十一”网络促销经营活动的工作提示》,要求严格规范促销行为。明确要提高促销行为的公开化和透明度,禁止采取“先提价后打折”、虚构原价、不履行价格承诺等违法方式开展促销。

  2020年12月,市场监管总局就出台了《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专门针对“先提价后打折”行为立规矩,进行强力约束。对于电商“先提价后打折”行为,可依据《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由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营业执照。

  与此同时,也有必要提醒相关平台,诚信守法经营是企业安身立命的根本,若经营者丢弃了诚信,也必然会失去消费者的信任。“618”促销招牌来之不易,若任由营销套路透支消费者的信任,无异于自砸招牌。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