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徐汇一小区实行临时管控措施;检测点“忙闲”提示不靠谱?做了核酸随申码不更新?权威回应来了

新民晚报 2022-06-13 08:02:02

  6月8日,记者与上海大数据中心取得联系。对于徐先生的情况,工作人员核查后反馈,徐先生两次发现随申码没有根据最新的核酸记录及时更新,原因在于徐先生做核酸时,使用的是扫描、登记身份证的方式(而非通过手机出示核酸码)。采样人员在扫他的身份证时,名字中的个别字没有被精准识别。

  大数据中心提醒:若市民发现“核酸已做,随申码未更新”,可致电反映后台复核修正。

  市民建议

  社区设检测点

  还需更加便民

  01

  诉求:

  宝山区祁连二村C街坊 胡先生

  同一居委会辖区内的两个小区,各自居民人数都比较多,但只设立了一个常态化核酸检测点,由于通行不便,不少居民只能“乱入”其他小区,影响正常核酸检测秩序。

  调查:

  大场镇祁连二村二居委管辖两个小区,分别为祁连二村C街坊和瑞丰园。根据宝山区发布的公开信息,祁连二村二居委的社区常态化核酸检测点位设在瑞丰园小区的中心花园,开放时间为周二、周四、周六,16:00—19:00。C街坊的胡先生称:

  小区有2000多人,步行至瑞丰园约八百米,中间还需要翻越一座坡度不小的桥。

  小区里老年居民较多,这段行程让不少人望而却步,只能选择去距离小区更近的非指定点位,如祁连欣苑、聚丰景都等,“蹭”做核酸。

  记者发现,大场镇政府设置的社区点位以居委会为单位,每个居委会1个点位,且规定“仅对社区内人员开放”。但由于点位设置没有充分做到“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开放时间也比较短,在居民的“乱入”中,无法确保有序的检测秩序。

  建议:

  社区设置常态化检测点,是否能以居住人数、就近就便的原则作为标准。同时,开放时间能否充分考虑到上班上学的需求,适当增加19:00—22:00的开放时段。

  固定点错峰开

  居民共享分流

  02

  诉求:

  松江区泗陈公路1888弄山语原墅 曹女士

  小区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开放时间为早晚各两小时,由于居民人数较多,排队通常要1个半小时左右。

  调查:

  据了解,6月1日,山语原墅没有设置常态化核酸检测点,约1500位居民只能前往临近的金地自在城二期的检测点,人群过于密集、排队时间过长。

  山语原墅小区居民排队做核酸检测

  不少居民反映后,6月2日,山语原墅增设了流动检测点,但只有逢“双号日”开放:上午7时到9时,晚上6时半到8时半。检测点开放时间太少,无法满足居民的实际需求。

  建议:

  一是小区流动点位适当延长开放时间,每周有一天能开放6小时以上;

  二是在小区15分钟步行圈内,设置一个社会面的固定核酸检测点,与小区点位错峰开放,让周边居民“共享 ”。这样做,可从一定程度上减少人群聚集,降低防控风险。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