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离线“随申码”打印渠道有哪些?正确使用方式get→

周到客户端 2022-06-14 08:00:11

  目前,纸质离线“随申码”的正确使用方式是与身份证一起出示,然后由工作人员用手机“随申办”APP 、“随申办”微信小程序或“随申办”支付宝小程序的“扫一扫”功能,扫市民的纸质离线“随申码”核验健康状况(包括“随申码”状态、最近一次核酸阴性报告),并查看身份证进行手工登记。健康状态无异常的,准予通行。

  这对公共场所的工作人员提出了要求。同时,老年人使用离线“随申码”还需要注意时效。离线“随申码”有效期为180天,过期失效,需重新领取。

  针对部分老人反馈的社区事务受理中心排队较长的问题,记者注意到,徐汇区已经有部分居民区启动了老年人离线“随申码”的“代申请”和“代打印”服务。居民区内的老年人可以携带身份证和手机到居委会办理。不过,对于没有手机和无法绑定亲属“随申码”的老人,首次申领离线“随申码”,还需携带身份证前往街道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办理相关业务。

  打印离线“随申码”也可以通过银行网点进行。记者在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徐汇支行一楼大厅内看到,有市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通过自助服务打印离线“随申码”,银行还免费提供透明卡套,市民可自主选择使用。

  根据公开信息,至2021年9月,“一网通办”的128个政务事项、550多个电子证照查询打印事项已入驻银行,涵盖全市的659个银行网点、1817台终端。记者通过热线电话等渠道查询,中国建设银行在上海的大部分网点都可以进行离线“随申码”的打印,中国银行上海分行等部分网点也可以进行该项业务。目前,该服务还没有统一的查询入口,有需要的市民可以先电话联系营业网点确认后再前往办理。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