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你买过吗?酱油瓶上有这4个字,赶紧放下!再便宜也别买…

上观新闻 2022-06-14 08:00:11

  一、看酱油配料表

  “氨基酸态氮”含量高的酱油好

  氨基酸态氮指的是以氨基酸形式存在的氮元素的含量。该指标越高,说明酱油中的氨基酸含量越高,鲜味越好。

  根据2019年12月21日正式实施的《酱油卫生标准》GB2717-2018,酱油中氨基酸态氮最低含量不得小于0.4克/100毫升,特级酱油的能达到0.8克/100毫升,某些酱油甚至达到1.2克/100毫升。

  二、摇晃酱油瓶身

  泡沫小而均匀且不易散去的酱油好

  优质的酱油摇动时,会起很多比较小、比较均匀的泡沫,并且不易散去,这种泡沫的出现其实与氨基酸态氮有重要关系,当氨基酸态氮多的时候,酱油中的泡沫会呈现这种状态。

  酱油中常见的添加剂有哪些用途?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