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秋季即将入园,有必要带孩子去接种新冠疫苗吗?

上海大调研 2022-06-16 08:00:02

  曾经感染过新冠病毒的儿童还需要接种吗?

  对于既住新冠肺炎病毒感染儿童,可在感染6个月后接种1剂新冠病毒疫苗。

  接种时家长怎么抱孩子?

  把孩子抱在膝盖上。将孩子靠家长一侧的手向后夹在家长手臂和背之间,轻轻压住,让孩子的手自然环抱家长腰间。另一只手臂环抱孩子,让其靠在手臂上,同时用手抓牢并固定住孩子靠外侧的手臂。家长用大腿牢牢夹住孩子的双腿。

  对于大孩子,家长可以让孩子背对着坐在自己膝盖上,环抱同时压住孩子双手。

  

  接种新冠疫苗需要支付费用吗?

  3-11岁儿童接种新冠疫苗实行居民免费政策。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是建立全民免疫屏障、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

  当然接种完新冠疫苗

  仍要注意个人防护

  做好“三件套、五还要”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