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民心工程暖人心:上海老房加梯持续提速,经历了哪些关键节点?

话匣子 2022-06-16 08:00:02

  创造新奇迹 展现新迹象

  为解决“悬空老人”下楼难的问题,上海近年来大力推进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去年一年完成1579台电梯加装,超过去10年完成总量的3倍。作为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今年还要完成加装2000台以上,截至目前已开工1813台,423台完工投入使用。

  每一部电梯背后,都是发扬基层民主,创新社区治理的一次生动实践。

  今年年初,广中四村20号楼的新电梯正式投入使用。六楼的一位老人长期卧病在床,十年没有下楼。老人的子女第一时间用轮椅推着他,坐电梯下楼散步。

  看着这一幕,二楼居民罗杏娟很庆幸自己当初改变了主意:“以前我想我二楼装什么装。后来我老伴说我们不要反对。他是党员,他说要考虑到楼上八九十岁的老年人。我们二楼也要支持的!”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