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我的包裹为何卡在路上不动了?单量暴涨遭遇人手不足,上海快递变慢还有这几重因素

周到上海 2022-06-16 08:00:02

  前期积压加上618促销,导致单量爆棚

  进入6月,各大快递全面恢复正常运营,但前期封控期间的大量积压件加上“618”促销带来的大量包裹,也让各大快递网点压力倍增。

  今天上午,在申通快递位于青浦区的浦西最大转运中心内,一片忙碌。记者在进港操作分拣区域看到,24个卸货点位上,都停满了从全国各地抵达上海的车辆。申通上海转运中心经理汪秋贵介绍,现在每天进入上海的快递量达到150万件左右,和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30%。

  为何比去年同期还上涨了30%?汪秋贵解释,如此大的单量主要是两大因素叠加:一波是此次“618”大促带来的大量订单,还有一波就是此前封控期间,全国各地积压的一些快件也在这段时间集中涌入。

  这些包裹经过消杀,再通过交叉带、滑轮转盘等智能分拣设备,流向后端180个快递网点的装货口,运输到各大网点后再进行末端派送。而无论是转运中心和末端网点,面临的单量峰值都超过了去年同期。

  申通大华网点装卸工郑洪权介绍,目前发往大华网点的快递包裹,白天要装3车,晚上也要装3车;而在去年同期,白班和晚班分别只需要装2车。也就是说,网点的包裹数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0%。“这么大的单量网点也没法及时消化,需要先存一部分,分批消化。”

  而在汪秋贵看来,尽管转运中心和网点面临的压力很大,但时间也刻不容缓,按照往年“618”的经验,第二波高峰也即将到来。“我们现在要争取在6月15号之前把这些快件全部分拣、转运完毕,因为第2波快递高峰16号又要开始。”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