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我的包裹为何卡在路上不动了?单量暴涨遭遇人手不足,上海快递变慢还有这几重因素

周到上海 2022-06-16 08:00:02

  刚恢复即大考,备战时间不足

  除了疫情防控带来的影响以及单量暴增带来的压力外,记者采访了解到,此次快递变慢还有一大因素,就是留给各大快递企业的备战时间不足,导致“应战”稍显仓促。

  记者获悉,往年的“618”、“双11”之前,为应对电商大促带来的快递高峰,各大快递公司都会提前备战,从人员、车辆、仓储等各方面做好准备。“我们一般提前1个月就要做准备,最重要的就是招募大量临时人员补充人力,还有各种车辆、高科技设备也会备足。”

  实际上,应对“618”、“双11”快递高峰,各大快递企业已经有了充分的经验,只要准备充分,高峰都能平稳度过。但今年情况特殊,受到疫情影响,前期封控时间较长,6月1日本市刚刚转入常态化管理新阶段,快递企业的转运中心和网点也是刚刚全面恢复正常运营,马上就面临“618”的考验,留给各大快递的准备时间明显不足。

  “以快递小哥人手为例,目前各大网点的返岗率大概在八九成左右,全员到岗的很少。”某快递公司负责人表示,以往快递高峰前都需要补充人手,但现在不仅没有补充,原有的人手还有流失,加之快递单量还更多了,必然导致有些网点爆仓,快递时效性降低。

  另外,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快件在抵达上海转运中心后,还有一定时间的静置要求才能分拣;在抵达网点后,也需要静置消毒;在派送自小区时,部分小区还不能直接上门派件,需要一一通知居民取件……各个环节都有所延时,才让市民感觉“快递变慢了”。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