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得房率高低有什么影响?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22-06-17 08:00:42

  3、影响房屋品质

  得房率的高低还会影响房屋的品质,房屋品质包括公用区域大厅设施等,稍微好一些的住宅便需要配套完善的功能,宽敞的楼梯间,明亮的前室等,在这个住宅需求从功能化转向品质化的年代,居住品质才是关注重点,因此得房率过高,公摊面积过小会影响居住品质。

  得房率高好还是低好

  得房率对于购房者来说,并不是越高越好。得房率太高的话,公共建筑面积部分会减少,意味着电梯井、楼梯间、垃圾道、变电室以及其他功能上为整栋建筑服务的公用用房和管理用房建筑面积会减少,公共区域较小难免有些拥挤,影响居住的舒适度;但得房率太低的话,公摊的面积会加大,这样我们自己的房子较小,很不实惠。

  一个小区内的房屋得房率可能会存在差距,但是一般来说,一栋楼的得房率是一样的。另外,产权在四五十年的房子得房率可能更低一些。

  得房率多高比较合适

  作为房屋的一个重要指标,得房率过低则购房者可支配的房屋面积会变少,不够实惠。但并不是得房率越高就越好,得房率过高那么公用面积就会变少,这意味着相关配套措施的规模会被压缩,楼梯的宽度、大堂的舒适度、电梯间的数量将受到直接影响。进而影响购房者的居住体验。通常得房率在80%左右比较适中,公共部分既宽敞气派,公摊面积也不会很多,相对来说性价比较高。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