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一条回归城市生活的河流,如何可近可亲敞开怀抱

澎湃新闻 2022-06-17 08:00:19

  苏州河华东政法大学滨水区域全面开放,风貌提升,也成为2022年上海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着墨的一笔。

  2021年,上海精雕细琢、寸寸用心,提升苏州河岸线空间品质,一座座凝聚人气的公共活动新地标逐一呈现:年初,苏州河长宁段的桥下灰空间,变成口袋公园、糖果盒子和灯光秀场,逐日增添新色彩;6月,长宁段岸线景观照明全面提升,如星光如海洋;12月,6.3公里的静安段景观灯光全线亮灯,普陀段“古巴比伦空中花园”天安千树正式开业……

  河岸延伸出秀美风景,更有近代民族工业遗存、历史建筑点缀其间。

  2020年10月29日,中国石化上海石油第一加油站经改造后重新开业。很难想象,这里是一座加油站。

  静安段的福新面粉厂旧址,曾是中国最大的面粉厂。滨河景观的设计中,融入面粉厂的历史文化元素,以地刻的形式对外展示面粉厂的建筑形态和商号印记;坐落于南苏州路的中国石化上海石油第一加油站经文化改造后重新开业,这座有着72年历史的加油站,在二层的露天平台打造了咖啡馆,供人们休憩聊天。

  改造后的历史建筑,把人们与苏州河拉得更近,让人们的生活充满新亮点。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