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凌晨2点,老人门前排队等号!上海各家银行网点“排队难题”这样解决

话匣子 2022-06-21 08:00:12

  6月14日10时许,记者来到肇嘉浜路小木桥路路口的某银行支行。银行门口倒是没有人排队,但两名工作人员和一根警戒线拦住了入口。

  可以入内办理业务吗?工作人员指了指警戒线上贴着的纸条,上面写着“今日号码已全部发完”。细问才知,该网点每天上午下午各开放2个半小时,中午11时30分至下午1时30分为“消杀”时间。为了避免人员聚集,银行采取了发放号码的方式限流,上午下午各30个号,60个号于上午开门时一并发完。

  银行工作人员天天加班

  网点忙不过来,分行派人支援

  还有银行增开“早市”和“夜市”

  6月14日下午3点30分左右,记者赶到某银行网点了解情况,营业厅工作人员说,“今天银行窗口办理业务的号已经发完了,代缴水电煤业务的可以排队。”询问得知,每天银行业务窗口只放40个号,一早已经发完。

  当被问及“网点是否可以多放些号”时,工作人员脸上写满了无奈,“就是这些业务,我们都要天天加班才能做完,延时下班已经成为常态。” 营业网点每天本应下午4点就结束业务办理,但至少要延长到5点甚至6点以后,中午2小时的休息时间也被正常业务接待填满。“看着外面排队的老人,我们真的都不敢停啊!”

  邮储银行某网点负责人表示,自己负责的网点自6月1日恢复营业以来,客户几乎天天爆满,原本最多只能接待100个客户的网点,实际上每天来的人数会达到两三百人。对此,分行办公室不得不派人过来支援。

  这种情况也发生在其他银行身上。不少银行人士表示,网点恢复营业后,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激增,基本上是老年人,大多是来办理存取款和转存业务的。为此,不少银行网点都安排了人手临时支援。

  还有银行增开“早市”和“夜市”。上海银行浦西分行天钥桥路支行负责人张瑜介绍:“考虑到老年人经常是一大早就来网点排队,我们特意将原来的开门时间从9点提早到了8点。”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部分营业网点延长营业时间至20点,银行开“夜市”也迎来不少好评。

  适老化服务有待加强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每家银行网点几乎都会增设遮阳(雨)棚、防暑降温用品、户外等候座椅等便民设施。

  斜土路上一家浦发银行门口设置了老年人排队坐席,既能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也更人性化,办理业务井然有序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