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凌晨2点,老人门前排队等号!上海各家银行网点“排队难题”这样解决

话匣子 2022-06-21 08:00:12

  但仍有很多新的问题,例如,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推着轮椅来网点办理业务、部分老人不会操作智能设备、老年人核酸报告过期、姓名中有生僻字导致数字哨兵无法识别等,这些都需要银行网点工作人员细心、耐心地逐个解决。

  上海银保监局和多家银行回应

  各大银行门庭若市大排长龙的景象,上海监管部门已有关注。 6月17日,上海银保监局办公室针对辖内各银行机构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银行网点金融服务 满足市民集中办理业务需求的通知》。

  通知称,目前上海进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金融业务特别是老年人、新市民、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等群体的业务迎来办理高峰。各银行要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认真践行金融的政治性、人民性,提升营业网点及工作人员金融服务效能。()

  此外,多家银行已对业务进行了相关调整。

  01

  邮政储蓄银行上海分行

  作为上海老年人领取退休工资的定点银行之一:

  通过动态排班增加有效服务时长,提早营业延后结束营业,压缩中午消杀时间;

  尽可能增加窗口,最大程度满足老年客群柜面业务办理需求;

  提前一天发放后续营业日的柜面办理预约号,通过提前预约有效分流客户;

  加强现场分流管理,做好顾客沟通联络,安排专人指导通过机具分流排队客户。

  02

  工商银行上海分行

  在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的前提下,所有柜台窗口“应开尽开”;

  根据网点条件,对客流实时加强引导分流,统筹增开“服务专窗”“爱心通道”,有效缩短客户排队时间,提高服务效率和客户体验;

  安排专人接听、回复客户咨询电话,结合业务需求告知客户所需材料,做好相关提示,确保客户“只跑一次”;

  向网点增派非网点员工临时支援,维持现场秩序,全力满足客户到店高峰需求。

  03

  建设银行上海分行

  网点已应开尽开,确保服务人员数量,提高业务处理效率;

  延长服务时间,重点网点采取临时性提早开门或延迟关门,周末双休日照常营业,缩短午间消毒用时至1小时以内;

  尽量引导客户进入大堂排队等候,减少室外排队聚集;

  成立志愿者队伍,“为民服务保障队”协助维持客户排队秩序,对排队客户业务进行预检,避免客户排“冤枉队”。

  04

  中国银行上海分行

  6月1日起,网点柜台窗口就已“应开尽开”,尤其针对老年客户的业务需求,提前制定服务预案;

  各网点提前营业或延长服务时间,要求工作人员“应到尽到”,落实“后台充实前台”;

  加强养老金专属服务等区域的服务力量和设备维护,增设老年人绿色服务通道,所有网点均可为老年客户提供离线随申码申请打印服务。

上一页 1 ... 3 4 5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