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频道

分享
旅游频道

各地可根据房租水平等 提高公积金租房提取额度

东方网 2022-06-22 08:00:50

  “相关部门考虑到疫情对企业和职工的影响,分别提出了具体的支持政策。”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陈霄表示,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对企业和购房者难免造成一定影响,特别是财务方面的影响,有的企业面临一定的缴存压力,有的居民还款暂时存在难度。此次三部门及时出台阶段性支持政策,释放了积极的政策信号,有利于减轻企业资金压力,保障市场主体正常运行,还有利于缓解购房者及租房者的经济压力,促进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此次三部门出台的政策,信号意义强烈,有利于发挥住房公积金保障、便民、托底的政策效应,也有助于进一步丰富完善住房金融政策。”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

  此外,陈霄提示,近期多个地方调整住房公积金政策,主要包括提高贷款额度、放宽贷款条件、下调贷款首付比例等,但针对租房群体的公积金支持政策还不多。预计此次三部门政策出台以后,各地也会相应推出针对租房群体的支持政策。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