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频道

分享
旅游频道

看房后悄悄记住密码?民警提醒:千万不要大意!

警民直通车上海 2022-06-22 08:00:35

  到案后,彭某交代,半年前,在一次租房时,一家中介带领他看过郝女士住的这套公寓,当时因为租金问题并未谈拢。当时,彭某看到中介开门时,用的就是放在门外密码盒里的备用钥匙,由于中介输密码时也没有任何遮挡,他就“成功”地记下了密码盒的密码。

  再次路过长宁路时,彭某突然心生歹念,想碰碰运气。没想到,密码还是那个密码,备用钥匙依旧在盒子中,“喜出望外”的彭某想都没想就开门进入了房间。

  可是,刚在房内翻到现金就听到外面有声音,情急之下,他赶紧往门外冲,竟然与郝小姐来了个面对面。

  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为了缓解盗窃的紧张情绪,彭某还拿偷来的钱买了水果,刚回到家门口,水果还没吃上就被警察抓住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彭某因盗窃罪已被长宁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

  广大居民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外出时,一定要记得关好门窗,妥善保管好房门及车辆钥匙。千万不要为了图省事,将钥匙放在消防栓、探照灯、屋外花盆等地方,有密码的也需要定期更换,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