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频道

分享
旅游频道

代办养老保险、投资高额回报?警惕掏空你的养老钱!

上海嘉定 2022-06-22 08:00:35

  “我可以帮忙代办养老保险”“免费听健康讲座,登记信息送大米和油”……这些话术你熟悉吗?近年来,随着我国老年人口的增加,养老需求加大,一些犯罪分子打着“关爱老人”“服务老人”的幌子,假借“养老”之名实施诈骗犯罪。

  养老诈骗有哪些常见套路?如何主动获取防骗知识、树立防骗意识?如何形成社会共识,共同防范各类诈骗,守护人民群众的养老钱。近日,嘉定公安分局新成路派出所民警朱劲超做客嘉定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为市民答疑解惑。

  01

  养老诈骗为何成为当前防范打击的重点?

  目前养老诈骗的案件不多,因大部分老年人蒙在鼓里,一旦发案,受骗面很广。部分老年人被骗子的热情体贴所打动,沉浸于“以房养老”“投资养老”等美梦中,这种免费赠送的骗局就是抓住老年人贪便宜与从众的心理。有些不法分子抓住老年人网络知识不足、辨别能力不强、信息闭塞、渴望健康、认知较弱等特点,给老年人造成经济损失、精神痛苦,严重影响老年人身心健康、家庭和睦。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