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旅游频道

分享
旅游频道

代办养老保险、投资高额回报?警惕掏空你的养老钱!

上海嘉定 2022-06-22 08:00:35

  03

  如何提升防范能力、形成社会共识,共同防范各类诈骗?

  ●不要贪图便宜:面对形形色色的骗术,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不贪图小利,不轻信他人。牢记“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打消“用小钱赚大钱”“吃小亏赚大便宜”“不劳而获”的念头。要看好自己的钱袋子,凡是有人让你出钱,一定要多个心眼,不能轻易将自己的钱拿出去。

  ●提高法治意识:老年人平时要多关注新闻媒体、社区宣传栏等,了解当前多发的各类诈骗手段,提高警惕,加强对诈骗伎俩的识别能力。

  ●端正保健理念:要从正规渠道获取科学的保健常识,到正规医疗机构就医,不轻信所谓的特效药、神药、进口药,以防陷入“药托”的骗局。

  ●树立安全思维:注意妥善保管自己的个人信息,如本人证件号码、各种与身份信息或银行卡绑定的账号、密码等不向他人透露,并尽量避免通过公共网络环境使用金融服务。

  ●警惕上门推销:由于老年人独自在家时间居多,日常应多与邻居打交道,遇到可疑的陌生人经常观望、敲门等情况,必要时拨打110报警。对上门维修、送货、送礼等身份不明的人员,尽量等子女回家后再接待。

  ●保持警戒心理:有些骗子常主动与老年人打招呼、套近乎,表现得很热情,有的老年人就容易放松警惕。千万不要和陌生人过于接近,以免上当受骗。另外,独自外出时不带贵重物品和首饰。

  ●提高反诈意识:无论是亲朋好友还是公检法,提到转款,第一时间要核实其身份,无法核实立即拨打110或96110求助;特别提醒,公安民警不会通过电话、网络办案,凡是通过电话、网络联系,要求配合办案的都是骗子。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