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上海人注意!8月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你我生活!

绿色青浦 2022-07-31 00:17:01

  粽子、月饼包装不得超过三层!新国标这样要求!

  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批准发布《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国家标准第1号修改单,新国标将于今年8月15日实施。修改单具体内容包括:减少包装层数,将月饼和粽子的包装层数从最多不超过四层减少为最多不超过三层;压缩包装空隙,将月饼的必要空间系数从12降低为7,相当于包装体积缩减了42%;将粽子的必要空间系数从12降低为5,相当于包装体积缩减了58%;降低包装成本,对于销售价格在100元以上的月饼和粽子,将包装成本占销售价格的比例从20%调减为15%;严格混装要求,规定月饼不应与其他产品混装,粽子不应与超过其价格的其他产品混装。

图片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