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上海一家小店面临倒闭,60多位外国人干了件事

新闻坊 2022-08-01 08:00:47

    有这么多外国客人捧场,还得益于李孟华一口能交流自如的英语。他的客人不会想到,初中肄业的李孟华,曾经一个英语单词也不认识。2016年,19岁的李孟华出国到泰国旅游。异国的语言和文化给了他巨大的冲击。这使得他萌生出了学习英语的想法。旅行结束,李孟华开始重新学英语。他入职了一家有外籍理发师工作的理发店,开始自学英语。

    每天把2000个单词通读两遍,有人说英语就站在一边旁听,半年下来,李孟华发现,自己会说英语了。

    中国理发师会说英语的很少,但上海的外国人却很多。掌握了一门新的语言,李孟华迎来了更多的机遇。在他的手机通讯录里,外国客人越来越多。搭档张锦程、朱星月也跟随着他的脚步,提高着口语水平。

    在过去两年半的时间里,

    通讯录里一半多的外国客人离开了上海,

    要实现重新开店的梦想,

    李孟华每天都会拍摄一些客人的影像,

    制作成短视频,

    希望让更多的人认识他。

    他希望能够再一次凭着自己的双手,

    让一切都重新步入正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