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162岁上海金陵东路沿街里弄旧改后人去楼空

上海黄浦 2022-08-01 10:05:36

  作为上海唯一的骑楼风貌保护道路,金陵东路沿街特有骑楼风貌。骑楼建设距今近100年,整齐划一,绵延1公里多,非常壮观。骑楼将被保留保护,形成繁华、活力、共享的骑楼特色历史风貌商业街道。

  黄浦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骑楼的保留保护,一是将坚持“应骑尽骑”,采用保留历史骑楼、保留新建骑楼、改造新增骑楼等不同的骑楼建设方式,营造骑楼历史风貌;二是延续历史空间格局,维持22.8米街道和15.2米车道的历史宽度基本不变,并保持骑楼下部空间高宽尺度;三是强调慢行路权优先,允许机动车慢速通行,交叉口转弯半径缩小。

  金陵东路沿线的历史建筑将在保留保护的基础上得到更新与利用,功能业态设计方案将充分体现历史风貌特色对地区活力的提升,引入符合现代生活要求的功能,提升业态能级。金陵东路区域未来将以高品质办公、中高端居住为核心功能,同时混合布局文创、商业、酒店和休闲功能,形成一个多功能混合利用的综合街区,最大程度提升品质和价值。

  “金陵东路更新后,咱们再来逛逛、看看。”张秀凤对老伴说。

上一页 1 ... 6 7 8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