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满心欢喜下馆子找“锅气”,结果餐厅上的都是预制菜?

上海新闻广播 2022-08-02 08:00:35

  点餐是否应提前告知是预制菜?

  预制菜越来越火,有研究报告显示,目前中国预制菜市场B端与C端比例大概为8:2,餐馆等商家仍旧占预制菜的消费大头。另一个广泛应用预制菜的场景就是外卖。也就是说,80%的预制菜最终还是要从堂食和外卖流入消费者口中。

  凭借方便快捷的优势,预制菜在商家端越来越吃香。有企业公开表示,菜品实现了95%的预制化,看起来很高档的黑松露河虾仁、松鼠鳜鱼这些菜品,并不是门店大厨精心烹饪的,而是只需要经过简单加热的预制菜。

  有业内人士表示,平时我们去餐厅其实也很少能吃到现做的菜,大约60%都是急冻预制菜,尤其是在一些小有规模的连锁店和家常菜饭馆中。

  对此,不少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分享自己的感受:“预制菜彻底摧毁了我吃外卖的动力,也包括一些堂食。”“在极致追求降本增效的餐饮行业,标准带走野趣,只剩下统一的味蕾在哭泣了。”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