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哪些水果不能放冰箱?哪些必须放冰箱?大部分人都做错了

吃货研究所 2022-08-02 08:00:35

  02

  高温还是低温?

  / 不同水果不一样/

  除了品种本身的差异外,温度是影响水果呼吸强度的最重要的因素。一定范围内,温度越高,呼吸强度越大(除非温度已经高到让水果里的酶被抑制了,比如35℃以上呼吸作用反而减弱)。

  如果家里温度很高,比如超过15℃(甚至25℃以上),放在这样的室温下,水果会坏得比较快。

  为了抑制水果的“呼吸作用”,就要把水果放在冷一点的地方。但,也不是越冷越好,因为温度低了水果又会发生“冷害”,热带、亚热带的水果对冷更敏感。

  比如一些水果的冷害症状是这样的:

  数据来源:[1]

  而且一些怕冷的水果在低温下还会进入一种“逆境应激”的状态,呼吸强度不降反升,同样会加速腐坏。

  奇异果的冷害后表现(AB为正常,CD为冷害后)| 来源:[2]

  冷害产生的伤害可能没有那么快表现出来,而室温特别高的话水果自我消耗也很快,所以只能说在两者之间权衡。

  下面这3个表格大家可以参考:

  数据来源:[1]

  建议放冷藏的水果(西瓜、葡萄等),家里的冰箱不可能照顾每一个水果喜欢的温度去调节,尤其是0℃比较难以实现,只能说是按照整体情况去妥协。

  至于放在10℃左右比较好的那些水果(芒果、香蕉等),如果家里的阳台、阴台之类的地点恰好能达到这样的温度是最好的;如果没有这样的地点,而室内整体很热(比如高于25℃),无论放不放冰箱都不利于保存,最好早点吃完。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