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每日优鲜解散了?上海已无法下单!探访总部:有供应商前往催款

上观新闻 2022-08-02 08:00:35

  每日优鲜以前置仓起家,但生鲜的毛利根本覆盖不了30分钟配送的履约成本,因此前置仓的商业模式是否成立也一直是业内争论的话题。每日优鲜也试图转型,2020年底,推出了智慧生鲜业务,2021年启动了零售云业务,当时,时任合伙人兼cfo王珺曾对外表示,若每日优鲜继续重点做前置仓到家业务,至多也只能占到生鲜和快消市场规模的6%-7%,而做平台则有机会抢占25%乃至40%的市场份额。

  每日优鲜从c端转向b端,并以此为卖点,在2020年12月拿到了青岛国资委20亿元的战略投资。但“供应链”和“平台化”的业务并不比c端容易,反而需要投入更长的时间和更多的资源,每日优鲜还没有在b端业务上做出成绩,就先遭遇了c端业务的大撤退。

  自今年4月19日后,每日优鲜的股价就长期持续处于1美元以下,最新财务数据还停留在2021年第三季度,2021年q3,每日优鲜净亏损为9.74亿元。美东时间7月27日收盘,每日优鲜股价已跌至0.236美元/股,不足发行价的2%,总市值仅5545万美元。根据纳斯达克规定,上市公司股价若连续30个交易日低于1美元就会收到退市警告,每日优鲜离退市还会远吗?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