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茅台今年自己出月饼了?11万份已售罄!去年1688元茅台咖啡月饼今年没继续

周到上海 2022-08-02 08:00:35

  半岛酒店:今年不再推出茅台月饼

  去年,一款上海半岛酒店出品的茅台咖啡口味月饼引发热议,这款月饼礼盒仅线下渠道有售,1688元8粒,相当于每粒211元。

  据称,这款月饼选用三十年的陈酿茅台,将茅台酒结合咖啡奶黄馅,搭配典雅的礼盒设计,限量发售100盒。推向市场后很快售罄。

  尽管十分吸睛且不愁销路,但这款礼盒被网友评为“天价”,褒贬不一。

  据半岛酒店透露,今年中秋档不再推出茅台口味月饼,两款新品乃是心型流心奶黄月饼与海苔松子仁月饼。说起为何今年不继续推出茅台口味月饼,工作人员表示“每月推新的口味都是变化的”。

  四部委:单价超500元礼盒将被重点监管

  早在十多年前,“天价月饼”就曾引发市场关注。近年来提倡弘扬勤俭节约作风,包装繁复的天价月饼就更加受到争议。

  今年6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遏制“天价”月饼、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公告》, 要求对单价超过500元的盒装月饼实行重点监管。经营者应当将销售单价超过500元的盒装月饼的交易信息,妥善保存2年,以备有关部门依法查核。如有需要,将立即对经营者开展成本调查。

  公告》还提到,盒装月饼不得使用贵金属、红木等贵重材料,减少包装材料的过度使用;不得以任何形式搭售其他商品。行业组织应当积极推动行业自律, 月饼馅料中不得使用鱼翅等野生保护动物食材,倡导不使用燕窝等名贵珍稀食材,鼓励简约、绿色包装,引导经营者合理定价,自觉维护市场秩序,促进形成良好社会风尚。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