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高温天里买来的冰淇淋化了,赔吗?记者测评六大平台尺度不一

周到上海 2022-08-02 08:00:35

    有何难题?

    呼吁小区大门更加开放

    采访中记者发现,高温天里冷饮生鲜类商品需求旺盛,但因为送达消费者手中的时间过长出现融化变质,引发的纠纷也频频发生。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并非是配送问题,而是一些小区将外卖快递拒之门外,不允许送货上门导致。

    静安区大宁路街道就有不少小区规定所有快递外卖不能进小区,必须先经过物业集中消毒静置一段时间才能领取。一些小区在门外专门搭建了货架,用来统一放置外卖和快递,货架就暴露在户外,连遮阳的顶棚都没有,一袋放在保温袋里的冰淇淋,放在阳光直射下,半小时就会化开。

    “您好,你买的冰淇淋到了,赶紧来大门口领取,小心化了。”在某小区门口,记者看到冒着高温送货的小哥们,来不及擦拭汗水,对照订单一个个打电话,语气急切地提醒着居民赶紧来取货,这样的场景天天上演。

    小哥们也向记者吐槽,最近高温天气,因为生鲜包裹放置时间太久东西化了,他们也接到一些居民投诉,对此也感到十分委屈。“不是我们送的晚,是小区不让我们进,还要求包裹要静置足够的时间才能领取,但冷饮这种根本就不能放太久。”

    小区居民也抱怨不断,酷暑高温中,包裹在大门口堆积如山,居民汗流浃背扎堆取件,很多老人更是往来奔波,非常辛苦。快递能够送货上门无疑最为省心,尤其是冷饮生鲜快递放在外面很容易腐化变质,出现问题后又该找谁负责?一些居民甚至产生快递“焦虑”,会掐点提前下去等候小哥,生怕拿晚了生鲜晒坏了。

    “快递员每天都做核酸,为何不能进小区?”“我们小区是低风险,为何不能送货上门?”无论是小哥还是居民,都呼吁相关部门能够关注市民的日常需求,在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前提下,小区大门能够更加通畅,让小哥们能早日送货上门。

上一页 1 ... 4 5 6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