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上海市中心旧改,爷叔拿到450万补偿款,去哪儿买房?他在地图上画起方块

上观 2022-08-03 08:00:38

  一个大院18户人家

  “345弄的院子,据说已有一百多年历史。”在李泰华记忆中,“这里的房子和农村地区的瓦片房无异。大家叫它小矮房。”

  大院呈方块状,周边一圈是瓦片房,中间是公用的院子,居民把烧饭用的灶台、水龙头搭在这里。“每家一个龙头、一个洗菜地方,18个龙头参差排列。”一个院子居住着18户人家,每天早上起来,居民在这里洗漱、晒衣服。到晚上,家家都在门前洗菜、烧饭,烟火气升腾。下雨天,大家就撑着伞做饭。那是李泰华对345弄的印象。

  李泰华曾经生活的大院。

  1994年,李泰华经单位分房,一家三口搬进了大院里一个20多平方米的房子。他把房间一分为二,房间的一侧,拉开帘子是个马桶间,关上帘子就对着饭桌。“女儿搬进去时6岁,我们三个人挤在一张床上,女儿大了就支个弹簧床,白天再收起来。”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