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上海市中心旧改,爷叔拿到450万补偿款,去哪儿买房?他在地图上画起方块

上观 2022-08-03 08:00:38

  在地图上“画方块”找新家

  拿到补偿款以后,李泰华盘算了一下。“在原来老房子周边的地段肯定买不起,但女儿在市区上班,为了方便女儿通勤,我就在上海地图上画起了‘方块’。”

  通过自己做调查,他从市中心开始,按照房价从高到低,分成一方块、二方块、三方块……一步步往外辐射。“一直画到第四个方块,我看到了希望,徐汇区的梅陇地区。”

  有了初步目标以后,李泰华就跑到实地看周边环境。“这里商业网点少一点,但公交还算方便,有社区卫生中心,往漕宝路坐六站公交就能到八院。”李泰华说,“这个地段位于徐汇区最边上,过了虹梅南路就是闵行区,这个点位的价格刚好可以负担得起。”

  李泰华的新家,客厅里放了一台钢琴。

  搬走的时候,李泰华心里难免有些落差。“以前走出弄堂,到苏州河畔走过去只要几分钟,到人民广场就一刻钟,门口就是南北高架。搬到这里来,到市中心来回要两个小时。”

  然而居住环境有了很大改善。54平方米的两室一厅,独门独户,前面是卧室,中间客厅,旁边还有一个小卧室。“以前房子一到下雨天,我在单位接到家里电话,就马上要赶回家排水。因为潮湿,从来不敢添一件像样的家具。现在新房子不潮了,我们就买了实木家具。女儿从小向往弹钢琴,那时只能买电子琴,现在买了一台钢琴放在客厅中间,实现了她从小的愿望。”

上一页 1 ... 3 4 5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