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这些照片,带你了解“杨树浦路”的前世今生

新闻晨报 2022-08-03 08:00:38

  杨树浦路2866号

  原日商裕丰纱厂旧址

  日商裕丰纱厂封闭式厂房

  上海第十七棉纺织厂,位于杨树浦路2866号。其前身为日商裕丰纱厂,现为上海国际时尚中心。

  裕丰纱厂系日商大阪东洋株式会社在上海早期开办的纱厂。该日商机构1914年择地杨树浦路2866号为建厂基地,由平野勇造设计,1921年筹建,翌年开出第一厂,定名裕丰纱厂。1935年,单独成立裕丰株式会社。

  抗日战争胜利后,更名为中国纺织建设公司上海第十七纺织厂。上海解放后,由市军管会接管,1950年7月,更名为国营上海第十七棉纺织厂。1953年,国营上海第二十棉纺织厂(原申新七厂)并入。

  1992年,改制为龙头股份有限公司,1993年正式挂牌上市。

  2007年,“十七棉”的设备搬迁至江苏大丰。根据上海纺织发展“科技与时尚”的战略定位,为契合上海市政府将上海打造成继美国纽约、法国巴黎、英国伦敦、意大利米兰和日本东京全球五大国际时尚之都之后的“第六大时尚之都”的目标,邀请国际知名的夏邦杰建筑设计机构重新规划设计,将“十七棉”旧厂房改建成一个与国际时尚业界互动对接的地标性载体——上海国际时尚中心。

  2015年,正式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成为杨浦旅游的打卡胜地。

  裕丰纱厂车间地板

  锯齿型厂房的屋顶鸟瞰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