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用了60年!雪碧的绿瓶再也看不到了,公司解释是

新闻坊 2022-08-03 08:00:38

  报道称,可口可乐公司表示,目前的瓶子含有无法循环利用的绿色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而使用透明瓶可以减少塑料垃圾。这种物质通常只被回收到一次性用品中,而不是其他瓶子。

  塑料集团R3CYCLE的首席执行官朱利安奥乔亚说,透明塑料瓶子可以制成新瓶子,有助于推动塑料的循环经济。

  该公司还表示,届时雪碧瓶子上也将出现新标志和包装设计,旨在“在世界各地提供更一致的外观和声音”,绿色色调仍将在雪碧标签上使用。

  目前,雪碧在一些国外市场已经从绿瓶改用透明塑料瓶等,特定的口味如樱桃和无糖,只用透明塑料。

  那么同是碳酸饮料

  为什么可乐瓶是透明的

  而雪碧的瓶子是绿色的?

  雪碧的音译来自英语spirit,原意是妖怪和精灵,上世纪四五十年代,雪碧的海报当中总会出现一个可爱的卡通精灵的形象,象征着它活泼的性格。再加上雪碧本身就是透明的液体,如果用透明的瓶身会导致视觉效果不佳,所以索性采用绿色瓶身。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