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躺床上玩手机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差点瞎了”“门牙缺了一半”

上观 2022-08-04 08:00:10

  王先生是杭州某物流公司的职员,每天回家后,“报复性”躺着玩手机是他缓解疲劳的方法。可他怎么也没想到,这个看似寻常的习惯,竟然让他差点失明。

  7月中旬的一天晚上,王先生和往常一样躺在床上举着手机打游戏,玩到正酣时,一个手抖,手机直直砸到脸上,正好击中了他的右眼。

  王先生疼得一下子弹了起来,眼泪直往下掉。可是好不容易止住泪水,再睁开眼时,总感觉眼前好像蒙了一层纱,看东西很模糊。

  这不是王先生第一次被手机砸到面部,他以为痛感过了就好了,便没当回事。第二天,王先生照常去上班却发现,自己的右眼眼角似乎总有块阴影,怎么揉眼、眨眼都没用,看东西的时候就好像隔着一层半透明的黑布。

  这样的情况持续了两三天,王先生终于决定去浙江省人民医院眼科中心看医生。经过检查发现,他右眼视网膜脱离,需要尽快手术治疗

  医生介绍,“手机砸到眼睛上,瞬间的力还是蛮大的,这个力传递到眼球内部,造成眼内的玻璃体视网膜牵拉,会引起视网膜裂孔甚至视网膜脱离。”如果耽误太久,脱离到黄斑区,会造成视力严重下降甚至失明。

  好在王先生的情况还不算太严重,经过手术治疗后,视力已经得到了恢复。

  和王先生有类似遭遇的患者不止一例。浙江省人民医院眼科中心副主任医师章露易说,现在手机的使用频率很高,尤其是年轻人,很多都有被手机砸脸的经历,只不过很多人感觉不严重,没当回事

  章医生介绍,她接诊过一位姓李的小伙,也是因为手机砸到眼睛,差点失明。小李是个剧迷,每天晚上都要追剧到凌晨。前段时间《梦华录》热播,小李看得入迷,一直看到凌晨3点多,困意袭来,迷糊中手机掉落,手机角正好砸在他的左眼上。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