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躺床上玩手机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差点瞎了”“门牙缺了一半”

上观 2022-08-04 08:00:10

  小李痛得龇牙咧嘴,但看到自己眼皮没有破口也没有流血后,就认为没啥问题,便忍着痛睡了。

  第二天起床后,他才发现左眼胀痛得厉害,连睁开都很困难。一照镜子,左眼眼皮大片青紫且肿胀,眼白发红出血,而且左眼看东西变得模模糊糊。

  章露易医生接诊后,发现小李左眼的视力已经下降到了0.1,左眼球向前轻度突出,上眼睑肿胀,皮下淤血明显,结膜下大片出血,瞳孔散大,眼底视盘边界模糊,鼻侧视网膜轻度皱褶,周边视网膜发白水肿。经眼眶ct检查,小李 左眼内壁骨折,眼部光学相关断层扫描提示左眼视盘水肿。视野和电生理检查都发现,小李的视神经已经受到了损伤,出现了功能异常

  住院期间,经过大剂量激素冲击、营养神经及改善微循环等治疗,小李的视力逐渐恢复到了0.6,眼睑及结膜下的血肿大部分消退,视网膜及视神经损伤情况显著好转。

  章医生说,现在大部分人用的智能手机分量是比较重的,尤其是在躺着的状态下,手机直线掉落到眼睛上,伤害力很大。眼睛虽然在眼眶中间,但其本身没有任何骨骼的保护, 重物砸到之后会导致眼球各部位的损伤,而且眼眶壁相对而言比较薄,重物撞击之下也很容易骨折

  医生介绍,根据手机撞击程度和损伤部位的不同,眼部的伤势可轻可重——

  伤至外眼,程度轻仅引起眼睑挫伤、结膜下出血,一般2周内自行好转,且一般不影响视力;严重的可引起眼眶骨折、眼外肌嵌顿或断裂,引起双眼视物重影,眼球运动障碍等;

  伤至内眼,可造成角膜损伤、虹膜损伤、前房出血、晶状体脱位、外伤性白内障、玻璃体积血、脉络膜视网膜及视神经损伤,甚至眼球破裂伤,导致视力急剧下降,甚至造成永久不可逆性损伤。

  医生建议,如果被手机砸到眼睛,不管有没有外伤,还是尽量去医院做一下检查,就算没有流血和创口,闭合性眼外伤的后果也可能很严重

  在知乎上,不少网友分享了自己玩手机手滑被砸的“惨痛”后果。

  有人损失了半颗门牙,后续总共去了五次医院。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