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注意!这个曾是很多人童年记忆的上海品牌回来了

文汇报 2022-08-04 11:27:25

  “此刻重振上海老品牌是大好契机,这与文化自信、国货集体崛起有关。”崔文中说。近年来,一些曾长期被国际品牌垄断的行业和品类,中国品牌开始“破壁”。比如,汽水领域既有北冰洋、汉口二厂等国产老品牌焕新突围,也有元气森林等气泡饮料新品牌横空出世,改变了碳酸饮料行业格局。在奶酪领域,妙可蓝多、奶酪博士、光明、伊利等新老品牌持续发力,份额大幅提升,普及了奶酪大众消费,更撑大了奶酪市场。“国内巧克力领域也具备同样的特性,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国际品牌出现固化、老化的迹象,给创新品牌突围留出了机会,当下是一个中国巧克力品牌崛起和引领市场的战略窗口期!”更重要的是文化,周峰认为所有的品牌归结到最后都是“基于价值认同的文化势能”。一方面,Z世代正表现出“平视世界”的实力和自信感,筑起了国货消费热潮的广泛基础人群;另一方面,上海是中国的文化高地,有着丰富内涵、深厚底蕴的城市精神,这些年,凤凰牌自行车、大白兔奶糖、六神花露水、回力鞋等老品牌相继在国潮中苏醒,相信上海巧克力品牌也能再度掀起新国潮,“为上海品牌体系补上一块‘甜蜜’的拼图!”

WechatIMG43.jpeg

上一页 1 ... 8 9 10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