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坐网约车开空调,要加钱?合理吗?回应来了→

上海黄浦 2022-08-04 11:24:54

  事实上,司机与乘客之间的“空调之争”并非今年出现的新情况。网约出租车平台告诉记者,每年夏天,都会接到相关纠纷投诉。而今年高温天频繁、油价上涨,让这个问题更加凸显。

  出租车司机:开空调的话,一天如果跑四百公里,一个月运营成本要多一千元左右。

  对此,网约车平台方明确表示,司机应配合乘客开关空调,禁止以“空调费”等各种名义向乘客多收附加费或拒载乘客,而对于违反相关标准的司机,在服务分数和派单上都有一定的惩罚措施。

图片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共享出行分会秘书长荣建:网约车服务,是用户、平台、司机达成的道路运输服务的协议,乘客能舒适地得到运输服务,这在协议里有明确要求。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