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采光通风,都没了!飞蚁蚊虫,凶猛来!30年失管,数十棵“巨无霸”愁愁愁煞人

新民帮农忙 2022-08-12 08:00:09

    家住徐汇区虹梅南路126弄凌云新村东区的多位居民求助,小区东面梅陇港河道两岸树木茂密,尤其是一墙之隔的数十棵水杉长势凶猛。由于近30年无人管理,比居民楼都要高出半个头的“巨无霸”们,把居民家的阳台和窗户遮了个严严实实:冬日里晒不到暖阳,夏日里更是招来了飞蚁和爬虫,挡住了通风。居民们虽多次反映,但参天的水杉树依旧无人修剪打理。    

    遮天蔽日

    虫害凶猛

    虹梅南路126弄凌云新村毗邻“最美河道”梅陇港,小区最南最东的一排排住宅楼临河而建。居民们的烦恼就来自于小区东边1号、4号、6号、9号楼等围墙外的一排排水杉。    

    “房子面朝东南,结果采光全被这排树挡掉了。冬天日照时间短,阳光照不进家里来。夏日骄阳似火,只有临河没有树木遮挡的居民家阳台能吹得到风,其余人家都被水杉树遮掩,热得像蒸笼。”有居民讲,小区围墙外的水杉自他们入住以来,近30年不见有人修剪,长得遮天蔽日,“大树底下”的住户们少了“好乘凉”的惬意,多了“很憋屈”的无奈。

https://p3-sign.toutiaoimg.com/tos-cn-i-qvj2lq49k0/f9c3b07c630449ab844d3a63a81fba13~noop.image?_iz=58558&from=article.pc_detail&x-expires=1660716971&x-signature=KKkQHB7CFoivRUQMgicrRmwMbPs%3D

    居民楼被水杉树遮掩    

    “树木非但不修剪,而且也不做病虫害治理。夏天飞蚁大军来袭,盘旋的飞蚁扑面而来,噼里啪啦往下掉。蚊虫直往家里钻,老人身上被咬得像赤豆粽,看看都肉麻!”居民王女士住在低层,家中饱受“虫害之苦”。

    多年失管

    协调修剪

    记者沿着小区东侧河边绿化栈道,自南向北一路察看。河道两侧绿树成荫,环境优美,用防腐木铺设的栈道干净整洁,有不少市民在此散步休憩。栈道两侧的树木,围栏外临河的略显低矮,明显有修剪过的痕迹,而且树干离地面1米处都被涂白以防治病虫害;而小区围墙边的水杉树高大密集,间距仅有一米多,树干根部没有做任何涂白处理。

https://p3-sign.toutiaoimg.com/tos-cn-i-qvj2lq49k0/324b0b49043745eba7b25e7c28f9471f~noop.image?_iz=58558&from=article.pc_detail&x-expires=1660716971&x-signature=WkHwLwoQhJFfbvaxmkMnCAyLFrY%3D

    河道两侧绿树成荫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