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上海石库门脱胎于绞圈房?我们找到9个老城厢演进案例

上观 2022-08-17 08:08:12

  九个活化石案例

  案例一:方浜中路金益堂

  地籍图、地籍册、行号路图、航拍图和实景

  方浜中路曾经是老城厢内一条东西方向的重要河道——方浜,金姓业主在此购地首建金三益堂宅(行号路图右侧红色地块),这是一座一正两厢的二层三合院绞圈房,枕河而居的清代大宅,现今的门牌号码是方浜中路614弄1号。后来,业主又在左侧空地建造上下两排联体早期石库门(行号路图左侧蓝色地块),现今的门牌号码是方浜中路614弄3、4号和15、16号,这个早期石库门里弄称“金益里”。

  案例二 :望云路富宅

  弄堂实景、仪门、行号路图、航拍图等

  业主富鸿燮购买的地块形状不太规则,但是利用率却很高。最早,业主在此建造了一座一正两厢的二层双绞圈房,现今望云路146弄7号(行号路图红色部分),宅内的仪门至今还保留着。后来,又在剩余的地块上建造了两组早期石库门,其中,一组从望云路146弄入口,门牌号码是6号和8号;另一组从南张家弄入口,门牌号码是48弄13号和14号(行号路图中的蓝色部分)。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