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买单后,发现酸奶过期1分钟,要求赔偿1000元!超市该赔吗?

上海新闻广播 2022-09-07 08:00:00

  你在超市购物时,会仔细查看保质期等信息吗?

  提醒大家在购买食品时

  尽量选择正规超市或商店,不要选择无证经营店铺或摊点。

  应检查包装,确保无破损、无涨袋、漏气等现象。

  注意查看食品标签上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关键信息,确保产品在保质期内。如发现标注虚假生产日期、保质期或者销售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应举报此类违法行为。

  要留意食品的贮存条件,确保食品须放在标签要求的条件下贮存。若发现需要冷藏或冷冻的临期食品置于常温下,则不要购买。

  最后,大家在“买买买”的时候,还要注意科学理性消费,不要大量购买类似食品,以免过期,造成浪费,购买后也应在保质期内尽快食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