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上海鲜肉月饼市场有多“卷”?两条马路就有超过20个品牌、近100种口味!

上观新闻 2022-09-07 08:00:00

  ·三阳南货店/沈大成/真老大房

  这三家最近因为门店装修,暂时在世纪广场上的临时商场里营业,一家一条队伍。其中,沈大成和真老大房的鲜肉月饼中规中矩,三阳南货店的苔菜月饼却是“沪上独家”,绝对是苔条类月饼中的“王炸”。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邵万生的苔菜馅料依据150多年的秘方调配,以桃仁、松仁、芝麻、金桔、青梅、苔条粉为主,真材实料,能吃出大颗桃仁、整粒松仁、很多瓜子仁。而且馅料用麻油调和,拿到手就能闻到浓郁的麻油香,喷香扑鼻。

  三阳的云腿月饼很有西南风情:内馅是实打实的云南宣威火腿,瘦肉部分鲜红,油脂部分晶莹剔透,总体口感偏甜,属于甜里带咸、咸里透鲜,比鲜肉月饼的口味层次更丰富。

  ·邵万生

  邵万生的月饼和别家的有一个大不同:从外观看,都很小清新,酥皮色泽淡雅。不过,咬上去是一样的“屑粒索落”,松脆度达标。

  口味很多,有糟香鲜肉、蟹粉鲜肉、芝士火腿、原味火腿、爆浆鲜肉、鲜肉等好几种。

  “王炸”毫无疑问当属糟香鲜肉。肉馅非常饱满,用了邵万生特级糟卤调味,带有非常纯正的糟香味,喜欢糟香口味的消费者不容错过。

  邵万生还新开了一家刨冰糖水铺,从店招到味道都很“古早”。其中糟香青梅刨冰很适合搭配现烤月饼:淡淡的糟香融合在酸甜适宜的青梅汁里,老式刨冰的爽脆利落,一解排队等候的暑气。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