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上海鲜肉月饼市场有多“卷”?两条马路就有超过20个品牌、近100种口味!

上观新闻 2022-09-07 08:00:00

  ·上海全国土特产食品商场

  上海全土没有自有品牌的现烤月饼,却是现烤月饼的集大成者:一家门店,同时销售乔家栅、泰康、三阳南货店三家老字号的现烤月饼,包括鲜肉、苔菜等。大部分都是与总店一致的月饼坯子,现烤出炉销售的,却不用排队。

  加上这里还有散装酱菜酱料,很合适买完酱菜酱料再带上几个月饼。

  ·老大昌

  老大昌就在光明邨隔壁,也有现烤鲜肉月饼销售。虽然人气不如光明邨,但就有老吃客喜欢这里的月饼。一是因为基本不用排队,消费体验大大增强;二是这里的鲜肉月饼同样走货真价实路线,皮薄肉多,性价比很高。

  ·光明邨

  光明邨的鲜肉月饼不用多说了。嗲小姐觉得,这里之所以人气那么高,一是手工烙烤、现制现售的做法有仪式感;二是新鲜出炉的月饼确实馅最鲜皮最脆;三是内馅调配得好,汁水较其他品牌的更多一些。

  但是,光明邨的鲜肉月饼不建议冷却以后吃。因为汁水较多,酥皮又吸水,若购买后存放时间较长,哪怕重新烘烤,也难以恢复刚出炉时的口感。

  所以强烈建议,光明邨的月饼一定要购买后立刻就吃,才能感受“手工烙制”的精髓。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