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上海鲜肉月饼市场有多“卷”?两条马路就有超过20个品牌、近100种口味!

上观新闻 2022-09-07 08:00:00

  ·乔家栅

  老字号乔家栅的门店很多,但淮海中路常熟路口的乔家栅·乔咖啡绝对是所有卖现烤月饼中,将混搭玩得最溜的那家。尤其推荐“冰美式现烤月饼”组合。冰美式解渴解暑,现烤月饼喷香满足,相得益彰。

  就现烤月饼而言,“王炸”应当是前几年上市的“虾扯蛋鲜肉”:大虾仁搭配咸香流油的咸鸭蛋,口感层次分明,制作工艺看起来就很复杂,价格却不高。店员说,这是店里首屈一指的畅销商品,团购订单已经排到了9月9日。

  线上渠道

  如果不想去线下采购,线上的鲜肉/现烤月饼也不少。上海占据主流市场的是叮咚买菜和盒马,也有不少好选择。

  ·叮咚买菜

  叮咚买菜的鲜肉/现烤月饼以生坯为主,口味多样。其中,“蔡长青”是叮咚的自有品牌,性价比特别高,有黑猪鲜肉、黑猪鲜肉榨菜、黑猪鲜肉梅干菜、黑猪肉小龙虾等好几个味道。

  从实测看,生坯月饼不需要解冻,直接放入空气炸锅160℃20分钟后,酥皮金黄松脆,内馅饱满流汁,绝对与排队买的现烤月饼不相上下,甚至可以说比吃那些到手后冷却的大品牌更胜一筹,因为新鲜出炉最能体现现烤月饼的魅力。

  在众多口味中,黑猪肉小龙虾算得上“王炸”,因为这个季节做小龙虾月饼的人家已经不多了。而叮咚的十三香味道纯正,鲜美中有一点点辣,非常开胃。

  另外有个意外发现:在叮咚的非现烤月饼中,有一款猫山王榴莲饼皮月饼值得一试。这款月饼充分体现了猫山王榴莲细腻的口感,而且配料表非常干净:内馅就是猫山王榴莲,没有任何添加剂和配料;除此之外只有制作饼皮使用的糯米、水、麦芽糖等成分。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